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举办2021年美德月暨宿舍文化月汇报演出

时间:2021-06-07作者:文章来源:点击:

64日,2021年美德月暨宿舍文化月汇报演出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谷现海、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代表出席观看演出。

副院长谷现海致辞,他回顾了美德月和宿舍文化月期间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美德月主题“立德修身,明智笃行”和宿舍文化节主题“以梦为马,寝刻韶华”的深刻内涵,他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热情参与点赞!

颁奖典礼与美德月节目汇报演出交插进行,大气磅礴的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汇出演出的帷幕。饱含深情的朗诵《我想成为这样的人》反映了同学们坚定地马克思主义信念。乐队倾情演唱《南方》和小品《等你回家》反映了新冠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禁烟情景走秀《青春正好,烟草勿扰》独具匠心反映了美德月禁烟专项活动取得的成果。与会嘉宾在各节目间为2021年美德月和宿舍文化月各项比赛和活动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整场汇报会在《我的祖国》激扬的青春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学现场大屏幕现场播放了美德月和宿舍文化月期间各系开展所有主题活动视频短片,展现了外贸学子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理解、追求、演绎和收获。

2021年美德月以“立德修身,明智笃行”为主题,共设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开展优良学风创建活动、文明行为劝导活动、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四项主题活动,参与学生6000余人次。2021年宿舍文化月共分为“文明宿舍评选”、“文艺展演大赛”、“微电影大赛”、“征文大赛”、“画报大赛”、“宿舍装扮大赛”、“宿舍总动员”等七个板块,共评选出100个文明宿舍,各类优秀作品52个。

上一条:我院在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展示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在山东省第四届鲁维杯高校“公寓的故事”比赛中喜获佳绩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