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美德月“志愿服务,你我同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11作者:文章来源:点击:

美德月,我院以志愿服务,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各系志愿者组织积极响应,投身于志愿服务的热潮中,展现了外贸学子的风采。

417日下午,财会金融系雏菊志愿者于组织策划了李村河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将李村河沿岸的垃圾进行了耐心收集,向附近游玩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看见李村河变得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样子,所有人都感到心头暖暖的。

41819日,国际贸易系绿飘带大海服务队于两次前往祥瑞老年公寓慰问老人。 参与的每个志愿者都和爷爷奶奶们聊家常谈心,为他们准备了节目,志愿者们走心的表演,得到了爷爷奶奶们积极热情的捧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赋予志愿服务更多的意义与价值。

418日,商务外语系晨露志愿协会组织本协会成员及商务外语系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40人次在百果山森林公园开展美德月环保志愿活动。大家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手持工具,进行垃圾清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经过志愿者们不懈努力,公园环境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419日,跨境电子商务系学生会组织在校园以及教学楼开展了以“美化校园、服务大家”为主题的清洁校园卫生的志愿者活动。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温馨、干净、清洁的校园生活环境。

56-8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山东省选拔赛在我院举行。财会金融系雏菊志愿者组成23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服务赛事各项活动,得到了大赛组委会高度赞扬。

59日,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李村公园举办虚拟现实技术科普体验活动。志愿者们给在公园活动的周边社区群众科普虚拟现实技术的相关知识,指导他们使用虚拟现实体感设备,让大家亲身体验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沉浸感,领略VR科技带来的精彩和震撼。科普活动受到在公园活动的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有助于增强孩子们的对新科技的兴趣,提高想象力与创造力,寓教于乐,惠及周边居民群众。

我院广大青年志愿者勇挑重担、争作贡献,谱写出一曲曲无私奉献、服务社会、支持发展的青春之歌。他们把发挥个人才智为他人、为社会服务作为共同的人生追求,在共同体验、共同付出中不断收获成长和进步。

上一条:学院开展美德月“绽放文明礼仪之花”文明礼仪展示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行2021年美德月启动仪式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