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开学典礼

时间:2012-06-25作者:lym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9月23日下午,我院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开学典礼在北校区操场隆重举行。71271部队副政委张军、学院副院长王柏钟、刁建东、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学初在主席台就座。部分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201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阅兵式暨开学典礼。阅兵式暨开学典礼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风文主持。

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拉开了我院2011级新生军训阅兵式的帷幕。副院长王柏钟在部队首长张军的陪同下依次检阅了各方队,之后,参训方阵迈着强劲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学院领导的检阅。各方队步伐整齐,精神焕发,不仅展示了十一天来艰苦训练的成果,更展现出我院新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国际贸易系党总支书记韩淑君宣读了军训优秀连队、内务整理优秀宿舍名单,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贾贵贞宣读了军训优秀生名单,商务外语系杨岚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2011学年先进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获奖的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张军副政委对军训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我院2011级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严明纪律和坚强意志表示欣慰,并希望他们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格继续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拼搏进取,创造佳绩。

刁建东副院长代表学院讲话。他首先对部队首长和教官11天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对2011级新生的军训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军训中涌现出的优秀连队、内务整理优秀宿舍、军训优秀生等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期间学到的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谨记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要勤奋刻苦,认真钻研,勇于实践,打下扎实的专业功底;二是充分利用我院优秀的外语教学团队,优良的外语学习氛围,学好外语;三是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明确自己在校三年的行为规范,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教师代表陈红,新生代表、2011级国际贸易实务3班肖玉甜,在校生代表、2010级金融保险班赵慧分别发言。

上一条:201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南北校区进行

下一条:信息管理系举办迎新暨军民联谊晚会

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