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重阳节敬老献爱心-欢迎光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时间:2018-10-24作者:文章来源: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1020日,院学生会、星火志愿者协会组织了89名志愿者赴青岛市阳光老年公寓举办了“九九重阳 温馨敬老”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

上午10点,志愿者们面带微笑、步伐有序的走进老年公寓,帮助工作人员布置舞台,并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其中四名志愿者朗诵的《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声情并茂,极富表现力,朗读声音清晰,字字珠玑,委婉动人;歌曲《父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老人们的心,父爱如山,当他们老了,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爱和温暖;紧接着的是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反映了父母陪伴孩子们成长,孩子长大,父母变老的淡淡情丝;《健康舞串烧》表演的时候,志愿者们邀请老人们一起随着音乐拍手,帮助老人们活动筋骨。节目现场掌声不断,敬老院里萦绕着欢声笑语。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把老人送到屋内,与老人们交流谈心,帮老人们整理房间。敬老院院长代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表达了谢意,她告诉同学们,因为种种原因不少老人缺少亲人的陪伴,其实老人最期盼的就是家人的陪伴,同学们的到来,让老人们得到了陪伴,每次志愿者来养老院,老人们都非常的高兴。

给老人送温暖,给老人们增添快乐,志愿者们付出得到了收获。星火志愿者协会石宏健同学说“参加本次活动给老人们送关爱,老人们满意的笑容让我深切的体会到了敬老爱老的重要意义,也激励着我们以后更加多大参加敬老助老活动”。

本次活动的表达了同学们对老年人的关爱和尊敬,增强了同学们奉献社会的意识,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风貌,以实际行动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上一条:财会金融系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商务外语系学生赴中译语通科技有限公司认知实习-欢迎光临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系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