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2-25作者:张欣月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2月23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林凌家作主题授课,党委副书记黄维主持授课。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泰安校区有关同志线上同步参加。

林凌家在授课中,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他就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将学生安全各项防范举措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多渠道联动普及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密切家校联系,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关爱帮扶工作;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摸排校园内各类风险隐患,守稳安全稳定防线。

授课会后,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布置了开展学生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的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假期涉学校和学生安全警示案例,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度创新创业类大赛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寒冬送温暖,家校促成才——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