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寒冬送温暖,家校促成才——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4-01-18作者:张欣月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为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及帮扶措施,更加切实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不断提高资助育人的水平及成效,学院组织开展“寒冬送暖”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各系、泰安教学部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视频电话等方式,重点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进行分散走访,发放暖心过节慰问金,赠送米面油等慰问品,为百余个学生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

家访过程中,走访老师与受访学生及其家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全面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居家表现,客观真实地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学习和受助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及帮扶措施,并就家长关于学生专业发展和就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热心解答,加深了家长对学院教学、管理与资助等工作的了解。

走访老师纷纷鼓励受访学生要积极向上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全面提升各方面能力,做一个重珍惜、懂感恩、强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受访学生及其家人对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刻苦学习,练就过硬专业本领,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不负学院、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上一条: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4年寒假学生工作专题培训班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