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4年寒假学生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4-01-18作者:张欣月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1月9日-13日,学院举办2024年寒假学生工作专题培训班。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泰安教学部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院党委副书记黄维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6天的培训里,全体参训人员围绕“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就业优先战略实施”“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十大专题进行了线上集中学习;各系、泰安教学部辅导员代表结合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工作案例分享;团委负责同志就新修订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和校园安全的相关内容,发布了2023年度学生工作大数据,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学生工作进行部署。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还就《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修订建议。

培训结束后,举行了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辅导员2023年度之星的颁奖典礼。黄维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23年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辅导员的素质决定了立德树人的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坚守育人初心,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上一条:寒冬送温暖,家校促成才——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违法与成本”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