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违法与成本”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3-12-30作者:张欣月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12月13日下午,李沧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于永攀受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违法与成本”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来自学院各系的4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讲座中,于永攀围绕“大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类型”“网络诈骗、传销等常见违法行为与成本”“大学生如何提高法律意识”等方面,通过生动鲜活、发人深省的现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自觉抵制各类文化垃圾和不良信息,避免因好奇及法律知识的匮乏而走向违法犯罪之路。

本次讲座作为我院2023年法治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4年寒假学生工作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院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创新工作评选中斩获佳绩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