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院召开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6作者:江晓畅文章来源:点击:

2019410日, 学院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召开校园网贷风险防范专题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系书记、副主任、全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遭受校园网贷的有关情况,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校园网贷的常见方式和防范技巧。就做好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认真摸排学生遭受校园网贷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基本情况。二是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利用多种形式,结合线上线下,广泛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对校园网贷的典型特征、常见类型、惯用套路及防范技巧等进行科普教育,帮助学生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识别能力、提高防范能力。三是强化责任,积极应对。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状况,除了做好受害学生的善后处理工作,做到随时了解、有效防范、及时化解。四是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既要加强学院内部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又要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共同把防范校园网贷工作做好、做实,确保防范校园网贷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上一条:我院举行第三届澳源达奖学金颁奖大会

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