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商务外语系举办“奋进百年路,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合唱比赛

时间:2021-04-21作者:商务外语系 路鹏宇文章来源: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月20日,商务外语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奋进百年路,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永美、副主任兼学工办主任谭晓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20级所有班级参与了本次比赛。

   嘹亮而充满气魄的歌曲《大中国》和《歌唱祖国》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各参赛队伍以饱满的激情和高亢的歌声赞美伟大的党和国家。《黄河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在报告厅内久久回荡,不仅勾起对中国革命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体同学对祖国的深深祝福,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各班将各种道具、朗诵、舞蹈、手语等丰富的创意形式贯穿取得了良好的舞台效果。

   经过角逐,最终20级商务日语四班获得一等奖,20级商务英语八班等五个班级分获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永美向本次红歌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她指出,在建党一百年来临之际,传唱红歌是为了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时代主旋律,激发大家爱国热情,希望同学们接过前人的精神火炬,将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歌唱比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主义热情,展现了我校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以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条:国际贸易系举行2021级迎新典礼暨逐梦国贸人表彰大会

下一条:财会金融系举办“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系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