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财会金融系举办“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1-04-21作者:文章来源:点击: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职业教育专业动态更新要求,推动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4月19日下午,财会金融系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来自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专家以及我院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徐烨,会计专业带头人杨智慧、邱明明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计专业高级教研员桑大勇在会计专业培养方案原有基础上提出了改进和优化建议,建议修改部分课程模块设置及教学大纲,增设与数据紧密结合的会计课程,旨在突出大数据在会计专业的高效运用,提高学生的数据素养和整体发展能力。徐烨表示,会计专业与大数据的结合,是积极迎合会计行业智能化的潮流,是满足新环境下企业用人的需求,希望财会金融系稳扎稳打,做好新旧专业目录衔接,积极落实专业建设工作。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目录调整体现了数智化时代产业转型升级、商业模式不断创新背景下教育部对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本次研讨会通过与财经行业教育专家分享交流,探索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创新方案,为突破专业转型难点提供了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商务外语系举办“奋进百年路,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合唱比赛

下一条:开学第一课——财会金融系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主题班会

系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