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应对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2022-01-10作者:学生工作处文章来源:点击:

2021年12月23日-2022年1月7日,心理咨询中心为全院辅导员开展了针对山东省教育厅于12月9日下发的《山东高校辅导员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工作手册(试行)》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期间,中心教师分赴各系对工作手册进行了解读与讨论。在解读阶段,主要对手册的重点内容如:辅导员角色定位、危机识别与评估、危机干预及转介等部分进行了专业讲解,并强调了实践工作中易被忽略的重要事项。在讨论阶段,辅导员纷纷就心理危机应对过程中遭遇的疑难问题展开提问讨论,也对成功经验进行了归纳分享。

对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现阶段浮现的新问题、新挑战,中心在认真听取并总结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调整工作思路与方式,协同辅导员队伍在教育管理中的资源力量,接续为校园安全稳定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前疫情防控演练

下一条:学院举行第十七届海程邦达奖学金颁奖典礼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