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2022年寒假学生走访活动

时间:2022-02-15作者:学生工作处文章来源:点击:

为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落到实处,提升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本着“精准帮扶、分类施策”的原则,学院组织开展了寒假学生走访活动,副院长谷现海带队参加。

本次走访重点走访青岛周边特殊困难学生,对其他地区特殊困难学生等通过视频、电话连线、QQ、微信等方式进行“云”走访。走访建档立卡和孤儿等特殊困难学生100余人,发放暖心过节慰问金,赠送米面油等慰问品。

慰问过程中,走访老师和家长交流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有关政策,听取家长对我校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激励学生要怀揣梦想,自立自强,通过不懈努力创造美好明天。

走访活动在冬日里给学生和家长送去了温暖,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希望。

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效结合,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通过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实现经济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关怀学生,使学生资助工作成为学校深入了解学生,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帮扶的有效载体。

上一条:安保办开展学生返校防疫流程演练

下一条: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前疫情防控演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