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政策文件 >> 正文

普通高校本专科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资助指南

时间:2020-09-07作者:文章来源:点击:

◆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奖励对象

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奖励标准

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

◆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基本申请条件

①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②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③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④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⑤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⑥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评审与发放程序

①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审,实行等额评审。

②每年930日前,学生根据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及其他有关规定,向学校提出申请,并递交《普通高校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③高校于每年1031日前完成评审工作,在校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④公示无异议并经省教育厅批复后,高校于每年1231日前将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

⑤同一学年内,获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上一条:20200717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20年版)

下一条:普通高校本专科生省政府奖学金资助指南

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