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2021年寒假学生走访活动

时间:2021-03-03作者:江晓畅文章来源:点击:

为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落到实处提升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用好家校共育平台,学院创新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走访模式,本着“精准帮扶、分类施策”的原则,广泛开展“云”走访活动,通过视频、电话连线、QQ、微信等方式分散走访建档立卡、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100余人。“云”走访期间,学院学院采购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采取快递的方式,将温暖送到困难学生手中。

 家访前期学院资助管理部门在广泛讨论系统摸排基础上制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1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对家访对象、时间、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做了详尽安排,提前联系预约学生及其家长,确定家访时间和地点,便于有序快捷的开展工作。

辅导员们与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真实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勉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直面困难;要珍惜大学时光,做好学业规划,用所学技能改变命运,不辜负国家、学校和父母的期望,早日成才。

近年来,学院坚持寒假学生走访制度,成立学生走访工作小组,走访学生涉及建档立卡、孤儿、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等不同层面,让同学们更多地感受到学院的关爱和温暖。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普测工作

下一条:学院组织新学期开学阶段防疫演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