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评优表彰 >> 正文

银行疏忽,六千取款变六万 学生思义,归还余款讲诚信

时间:2007-09-05作者:lym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9月4日,我院国贸系三年级姚文文同学到青岛某银行取6000元钱准备交学费,返校后,发现由于银行职员疏忽,取款变成了60000元,整整多出了54000元。姚文文立即把这一情况向系主任刘静华老师汇报。系里对此事非常重视,与银行取得联系,由韩淑君副书记陪同姚文文同学一起把钱还给银行。

据悉,姚文文同学家住烟台,家境并不富裕,平时生活俭朴,学习刻苦。54000元对一个学生来说,决不是一个小数目。面对巨额钱款,姚文文同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归还。这种面对金钱不为所动,不是见利忘义,而是见利思义、见利取义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诚信品质的体现,值得全院同学认真思考,向姚文文同学学习。

[本文章最后由 lym 于 2007-10-26 16:45 编辑]

上一条:国贸系张雪同学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

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