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28作者:文章来源:点击:

9月28日,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在B307教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运输与物流系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王思文主持,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王思文指出,班主任是学院全员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三全育人”、提升学风建设的骨干力量之一,要围绕学生学业指导、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职业素养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作。在配合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基础上,大一年级班主任侧重于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情志教育引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教育服务工作;大二年级侧重于学习方法提升、创新能力等思维训练养成等教育服务工作;大三年级班主任侧重于学生技能和专业素养、就业指导、个人价值实现及情怀提升等教育引导工作。会议同时公布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运输与物流系“三进两联两促进”班主任工作方案》,三进:进宿舍、进班级、进岗位;两联: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两促进:德能双促。班主任通过“三进两联双促进”走近学生、陪伴学生、帮助学生,全面推动院系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格局。

20级物流2班主任马文君老师结合班主任工作经历分享了四点经验:以真切的情感与学生沟通,形成互助互学的良好班风;以真诚的态度给学生支持,养成班级刻苦学习的学风;以真心的帮助让学生进步,化解学生的学业忧虑,以真实的经历助学生成长,促进学生价值情怀的积淀。

最后,王思文指出班主任应坚守立德树人本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主动适应学生工作新变化,打造学生工作新亮点。与会老师们就学生工作和班主任工作谈了各自的看法。

上一条:财会金融系举办“不负韶华 精彩财金”军训合唱比赛

下一条:信息工程系举办“寻红色足迹,做红色传人”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

系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