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商务外语系举行2021年秋季消防演练

时间:2021-10-14作者:文章来源:点击:

10月13日中午,商务外语系在2号教学楼和图书馆广场举行了2021年秋季消防演练,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永美、学工办主任张清波、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情报警疏散演练、消防器材使用三部分。首先,全体同学在教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随后,消防疏散演练在2号教学楼进行,模拟火灾的烟雾点燃后,拉响火警警报,同学们按照演练规定的路线,根据消防疏散要求,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安全地带。疏散后,同学们在图书馆广场集合,安全员宋杰老师讲解了相关消防知识、消防用具使用原理及方法,并指导大家现场操作干粉、干冰和水基灭火器进行灭火,有效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有利于促进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逃生灭火技能,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的能力。

 

 

上一条:商务外语系举办“经济学基本常识与商务外语”专题讲座

下一条:财会金融系举办“不负韶华 精彩财金”军训合唱比赛

系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