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财会金融系召开混合课改经验分享暨培训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9-06-12作者:徐烨文章来源:点击:

66日,财会金融系在外语村310教室举办了混合课改经验分享暨培训总结交流会。本次总结交流会旨在推广先进的混合课改经验,推进系部混合课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财会金融相关专业最新发展动向,促进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保险专业教师贺婷婷进行了《保险学原理》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改革经验分享,会计专业带头人杨智慧和国际金融专业带头人孟洁就近期参加的校外培训与教师们交流了培训心得。财会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副主任徐烨主持会议。

贺婷婷从学生们广泛使用手机进行碎片化接受信息这一特点入手,引导学生进行主动运用软件吸收知识,合理使用知识清单,让知识更加条理化。并针对现下学生们不敢“开口说话”的问题,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组织学生进行有趣的模拟法庭情景剧,理解保险专业抽象化的知识点;线上利用视频、测试、总结等多种方式进行相关拓展学习,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杨智慧就《职教20条与高职会计教育改革》、大智移云技术在财务领域中的应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践教育教学观摩与体验三方面分享培训内容和体会,并结合我系会计专业学生特点,就会计专业教育改革的方向进行了展望。

最后,孟洁就上海培训“区块链”这一概念,导入A(人工智能)、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等新科技对会计、金融的影响。提出将来的会计将会是共同维护,提高数据的准确性与真实性,金融则将通过数据共享,提高效率,促进风险与成本的最小化。

本次交流会,为财金系教师的成长和学习搭建了平台,同时分享了最新的技术和理念,为进一步推进、深化教学改革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上一条:第十一届外语文化节话剧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商务外语系举办俄罗斯文化讲座

系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