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8-09-10作者:文章来源:点击:

 

98日上午,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承担我院军训的部队代表,学院院长刁建东,副院长周厚才、高成、程巍,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高成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刁建东向军训团授旗并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向关心和支持我院新生军训工作的承训部队及教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适应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自觉接受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既是青年学生履行保卫祖国神圣义务的具体行动,也是遵守国家法律的基本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要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通过军事训练,增强国防观念、国家主权和国家安全意识,明确责任和使命,磨练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提高综合素质;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确保军训工作顺利进行;教官们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严格施训。

随后,承训部队代表讲话,他向参训同学表示热烈祝贺,要求承训教官们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科学施训,严格实训,不仅把过硬的军事技能教给同学们,更要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形象展现给同学们。

周厚才宣布军训团组织建制。国际运输与物流系2018级物流管理4班解兆芹代表新生发言。

2018级新生军训由参训的3000多名新生组成一个军训团,共编制6个营,35个连队。军训从98日开始,至918日结束。期间,同学们将学习三大条令教育、战术训练、法律和安全教育、综合训练、内务整理等内容,最终完成阅兵式和成果汇报表演。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工作培训会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