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本学期末、寒假期间及下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5-12-26作者:lym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各系:

为做好学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开学初学生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学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关于学生离、返校工作

1.学生离校工作。根据学生考试安排,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21日。各系提醒学生提前安排好离校前事宜。

2.学生返校工作。2月27-28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29日正式上课。假期结束后,各系要及时落实各班级学生的返校人数,于2月29日上午8:30前将学生返校、在校情况及时报学生处。

二、关于放假前工作

1.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将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教育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停课前各系要组织召开班会,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学生端正考试态度,杜绝作弊行为,营造严肃、诚信的考试氛围。

2.加强思想和安全教育。放假前,组织召开班会,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抵制各种邪教组织及反动势力的思想渗透,抵制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学生往返学校途中及寒假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确保学生平安离校、返校,度过愉快假期。

3.做好寒假期间封校前后留校学生统计和教育管理工作。对于特殊情况需要在校住宿的学生,以系为单位报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备案,各系要教育留宿学生严格服从学院公寓管理和用电管理规定等。

三、关于寒假期间工作

定于1月31日中午12时至2月15日中午12时实行封校,请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四、关于开学初工作

1.及时掌握开学初学生返校情况及思想状况。各系做好未返校学生的信息联络工作,准确掌握学生未返校原因和动向,督促其尽快返校。开学初,各系要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会议记录,写出学生返校后思想状况报告,并按要求上交相关原始记录和调研报告。

2.各系要按照《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做好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开学前两周内报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12月25日

上一条:2015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