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中心 >> 公寓文化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2012年学生宿舍管理工作论坛

时间:2012-11-13作者:lym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11月9日,学生工作处在图书馆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学生工作论坛。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风文主持,副院长刁建东、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刚、安全保卫办公室副主任刘浩等出席了论坛,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及总务处、联盛物业等部门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学生宿舍管理,首先由王思文等六名辅导员以案例的形式,围绕宿舍文化建设、女生宿舍关系、学生干部在宿舍管理中的作用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进行了交流发言。

刁建东副院长对辅导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宿舍是学生学习、休息、娱乐、交往的重要场所,更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宿舍管理是学生管理的一个重要工作,其管理应趋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党团活动、文化建设、安全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社团、辅导员进宿舍的管理模式,提高宿舍的管理水平。二是总务处、安全保卫办公室、物业、学生工作处、各系等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为学生打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举行宿舍活力秀颁奖仪式

下一条:我院在第五届大学生宿舍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公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