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院举办2014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时间:2014-05-19作者:lym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5月1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4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由李沧区人武部政委毛德义主持,青岛警备区副参谋长刘祥虎、动员科科长陈兵、李沧区人武部部长王正昶、副部长于亮、平度市人武部副部长袁洪波,我院院长刁建东、武装部部长张风文等出席了宣讲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李沧区各街道人武部部部长、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院长刁建东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青岛警备区和李沧区人武部首长莅临我院指导大学生征兵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要求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系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策,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激发同学们献身国家军队建设事业的爱国热情,发动更多青年参军入伍,扎实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

会上,于亮副部长详细解读了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92038部队大学生干部武力江、学院12级国际贸易实务10班于志鹏分别作为参军和志愿参军的大学生代表发言。

刘祥虎副参谋长对我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今年大学生入伍工作希望大家:一是要充分认清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尽好公民依法服兵役的义务。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效果,充分利用毕业生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入伍宣传周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入伍氛围。三是要抓好服务保障工作,尤其高校要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入伍政策讲解、应征报名工作等。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团结协作,廉洁征兵。[

上一条: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解读

下一条:我院在全省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学检查评估中获优秀等次

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