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检查评估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

时间:2013-10-30作者:lym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10月24日下午,以山东大学武装部副部长纪荣顺为组长,山东体育学院军事教研室吴保双主任、山东省军区教导大队学生军训教研室教员张冠楠少校一行三人来我院检查评估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学院副院长刁建东、教务处处长崔卫、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张风文、副部长张刚、团委书记李欣、军事理论课教师及大一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检查评估汇报会,汇报会由副院长刁建东主持。

汇报会上,刁建东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专家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纪荣顺介绍了此次检查评估的目的、形式、意义及主要内容。随后,刁建东副院长从我院迎接省高校军事理论教学评估检查的准备情况、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自查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军事理论课课程建设工作。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查阅了军事理论教学的相关档案材料,召开了师生座谈会。

在此基础上,对照山东省高等学校军事理论课检查评估指标,经过情况汇总,纪荣顺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评意见,反馈意见认为,学院领导对军事理论课教学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军事理论课课程建设领导小组,将军事理论课教学列入学校课程建设规划;组织机构健全、职责明确,独立设置了武装部,建有军事教研室;学院教学经费、设施、教材保障到位;学生国防教育活 动丰富,成效明显。专家组对我院的军事理论教学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学院将以此次检查评估为契机,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将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专兼职教师的培训和交流,采取切实措施,保证教学效果。

上一条:我院在全省高等学校军事理论教学检查评估中获优秀等次

下一条:知我海权 建我海洋强国——学生工作处组织国防教育讲座

国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