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国防教育 >> 正文

知我海权 建我海洋强国——学生工作处组织国防教育讲座

时间:2013-10-21作者:lym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

2013年10 月18日下午14:00 ,我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生工作处邀请全国海洋观教育基地主任、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干焱平老师为我院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刚主持,2013级部分学生、军事理论课教师听取了讲座。

干教授从中国同周边海洋邻国海洋权益之争的背景、争议的几个焦点问题、我们应做的工作和应持的态度三个方面做了阐述和讲解。他讲到,人类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利用海洋,陆地资源日益减少,有的资源近乎枯竭,海洋资源具有丰富、量大、再生性强、质量高等优势,而我国海洋周边国家由于地理上的原因,大多陆地面积狭小,资源贫乏,人口众多,发展活动空间受限,迫切需要海洋,从而引发了海洋权益之争。我国应树立正确的海洋价值观、权益观、防卫观,增强综合国力,加强军队尤其是海军建设,坚决捍卫国家海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关心、关注此类事情,理性对待此类事情。

干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给我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海权知识课,两个小时的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检查评估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

下一条:我院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开学典礼

国防教育